迟到千年(Demo) - 苏打绿

【青峰X学妹】

♩是我很久前就有的念头,不过一直不知道怎么写合适
♩九月也快结束啦

“妈妈,现在已经到八月份了诶。”
正在听故事的小男孩,从被子里探出半个头,眯起眼睛,从眼角溢出一个笑。
轻水合上手里的故事书,伸手揉了揉男孩柔软的短发。
“我知道你最喜欢八月啦,因为我们小宝贝的生日在八月,是吧?”
另一边的男人也放下手里的书,就着壁灯暖暖的黄色灯光,温柔地注视着一大一小两个人。
“妈妈,我现在不想听故事了,我想听歌。你给我放一首歌好不好?”
“好啊。”轻水伸手去拿床边柜子上的手机,想了想,输入了几个字,点开歌曲,熄掉屏幕。
手机扬声器在安静的房间里足够用了,然而轻水并没有听到熟悉的开头,却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杂音。
她皱了皱眉,刚想要重新打开手机查看,吉他声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。
是她熟悉的前奏没错。
恍然间男生的声音已经响了起来,在一片窸窸窣窣的背景音里,清澈干净。

“卮言春天,破碎秋千……”

她突然想起来了。
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暑假,青峰说想把歌曲录成Demo,馨仪提出去她家,于是最后他们三个一起去了馨仪远在芦洲的家。
她坐在不远处,看着他们两个人用一台MD和小麦克风,小心翼翼躲避着可能出现的所有杂音,录下了这些Demo。
她坐在她们身侧,大气也不敢出,看着心爱的男孩儿闭着眼睛认真唱歌的样子,心里软得猫爪子挠着,又痒痒的。

居然就这样过去了这么多年。

男人看着妻子变得亮晶晶的眼睛,伸出了手蹭了蹭她眼角的泪光。
“怎么啦?”
“呐,老公,你说我们怎么这么快就变老了。”
她扭过头,翘起的嘴巴带着一点点撒娇般的委屈。
“怎么会。你在我心里永远不会老,一直都是年轻美丽的样子。”
他敛不住嘴角的笑意,揽着她的肩在她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。
猝不及防被撂在两人间的小男孩不满地发出“哼哼”声。
两人同时扑哧一笑,轻水钻进被子里,伸出胳膊搭在小男孩身上:“好啦,已经很晚了,宝贝咱们快睡吧。”
“嗯!”
男人也关上灯,钻进被子。
空调咿咿呀呀吹着冷气的声音,在房间暗下来的一瞬间好像被放大了一样。
轻水轻轻拍着男孩的背,嘴里不自觉地开始哼起了歌。

“发间在印象中被蔓延
你说你放弃了八月。”

那些曾经她听不懂的歌词,经过那么多年的反复咀嚼,终究还是像说“我爱你”一样,轻而易举地脱口而出。

“其实不需要蜻蜓点水
打昏自己食髓知味。”

微弱的呼吸声在耳畔响起,她眨了眨自己疲倦的双眼,也轻轻地闭上。

“吞了你用力一口下咽
捧起碗再倥侗增添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自网易云热评:

老二娱
2017年4月28日

喜欢这个demo胜过录音版。闷热的夏天,嘈杂的房间,还有少年青涩干净的声音没有任何修饰。反倒给人一种饱满感。好像冲过去认识这样的少年。

18 Sep 2019
 
评论(2)
 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Mik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