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tsider

づ短故事,其实也没什么内容

づ都不知道该怎么打tag了算微青凯?

づ让我们继续做听话的歌迷

づ他只要唱歌就好


睁开眼的时候,整个世界是一片白。

屋里的暖气烘得人昏昏沉沉,隔着窗子的那个莹白色的世界,像一片梦境一样遥远而不真实。

他好像听见了簌簌的落雪声,和着白色的梦境,一点一点,落在心上。

身边的小脑袋不安分地动了动,刘家凯翻了个身,看着刘隼旭蹙眉嘟起了嘴,也不知道梦见了什么。

男人的嘴角还是忍不住翘了起来,他低下头,在小男孩柔软的额发上落下一个吻。

抬起头落回枕头上还有余温的凹陷,眼睛又支撑不住想要闭上,迷迷糊糊感觉到另一个人的阴影带着温热的香气轻轻覆上来,女人的手搭在额头上,他才发现自己的体温高的有点不正常。

昏昏沉沉的意识找到了出口,他再次闭上眼睛之前,视线里都是心爱的妻子担忧又有点无奈的神情。



再次醒来,他又一次对着窗外发呆了几秒,才找回意识。

窗外的雪越下越大,刘家凯从床上坐起来,踱步到窗前,认真地看着窗外的雪。

不一会儿门被打开,刘隼旭飞快地跑进来,拖鞋打在木地板上踢踢踏踏,清脆得像一串铃。男人熟练地抱起他,任小男孩在怀里撒娇笑着:“粑粑,你终于醒了哦?”

“Edward,粑粑还在感冒哦,小心被传染。”欣桦跟在后面,端着热腾腾的粥,“好啦,不要打扰粑粑休息了,小伙伴都来找你玩了。”

“好~”男孩子笑吟吟地应着,又跳下来,转身踢踢踏踏地跑出去。

刘家凯看着小男孩转身跑出去的背影,忍不住又笑了。身边的女人放下手里的碗,伸出一只手又覆在他额前,他转过来看着她专注的眼神和微微蹙着的眉,目光盛满了沉甸甸的温柔。

“你还笑!多大个人了睡一觉还能发烧重感冒。”欣桦没好气地碰了碰他还没落下来的嘴角,“还头晕吗?吃了再睡一会儿吧?”

“好。”他仍然微笑着应答,后退几步坐下,端起床头上的碗,小心地一口口吹着气,眼神又飘向了窗外。

欣桦在他身边坐下,也看向窗外。

“波士顿的冬天真冷啊。”

“是啊,台北没有下过那么大的雪。”



这是波士顿的第一个冬天。



好像有人说过,生病的时候人最容易胡思乱想。

“其实我只是有点想家。”

所有的胡思乱想,总结过来不就一句话。

出发留学之前他想了很久,决定带上家人,其实就是害怕自己想家。

自己的小家。

他上完课回来,刘隼旭扑倒怀里,妻子做好饭菜等待,好像一切都很好。

异国的一切好像也很顺利,外语水平成长得也很快,几乎没有不能听懂的话了,同学朋友也都对他很好……

可是总归心里空落落的,总是在想念什么。



再次醒来是因为手机低低的铃声响。

迷迷糊糊睁开眼,床头上小小的屏幕亮着,他挣扎着伸出手,拿到眼前,看着一个猫头占据了整个屏幕。

意识仍然不清晰,刘家凯却还是下意识地笑了出来。

点开接听后,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了眼前。

总有人说他没有变老,但其实他们自己都知道,岁月没有饶过谁,那些视讯里可能看不到,却深深印在他脑海里的日趋清晰的细节,笑起来皱成一团的眼角,那些总是填不平的浅浅的沟壑……

然而相同的年纪,男生眼底的光亮,些许天真的意味,总是让他看起来更年轻。

刘家凯没有觉得怎样才是更好的。

他现在只是忍不住想要笑。



“刘家凯你怎么回事哦,我刚走你就重感冒,是不是太想念我了?”

“欸你是不是刚醒来?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休息了?”

“没有啊。”刘家凯对着手机小角落里自己整张都快埋进被子里的脸,“只要是你就不是打扰我啊。”

“哦…你真是恶毙了刘家凯。你到底是怎么会重感冒啊?欣桦告诉我的时候我都好诧异哦,感觉你平时都壮的像牛。”

“你说的,思念成疾咯。”

“好啦好啦开玩笑的啦。”刘家凯看着屏幕里青峰快翻上天的白眼,连忙补救,“昨晚开始下雪,到今天雪越下越大,降温太厉害了。应该是昨晚着凉了吧。”

“而且……可能最近也老是胡思乱想。”

“青峰你知道那种感觉,就是明明身边同学的话你也能听得懂,他们对你也很好,可就是……觉得融入不了。”

“本来都还好,就是最近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了吧。特别是你走了之后。”

“哈哈你果然是太想念我了吧!”

青峰咧开嘴笑了起来,最后还是认真地看着屏幕里的男人还有些红红的脸,一字一顿。

“刘家凯,你只是想家了啦。”

“可能是吧……说出来好像会有点丢脸欸,一个三十多岁的大男人想家了。”

“我还以为我和欣桦和Edward在一起就是家,现在发现,家果然是一个地方,我还是想念我们一家人在台北的日子。”

“都过去一年啦,你很快就能回家啦。”

男生躺在沙发上,刘家凯看见他身后的窗子里,映着深蓝的天幕。

青峰似乎察觉到什么,也回过头看窗外,零星灯火,遥远得像蒙了一层雾。

短暂的空白,却并不突兀,他们一起安静下来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吴青峰终于把头转了回来。

“呐,家凯,我想回去唱歌了。”



没有睡意了。

他从床上爬起来,脑袋却仍然昏昏沉沉的。

他穿好衣服,抱起窗边的吉他,轻轻地弹着。

他想青峰这个时候应该睡了吧。

隔着十二个小时的时差,他们的白天黑夜总是交替到来。

不知道他的梦里会有什么?



再次来到房间的欣桦,看到男人坐在窗边,拨动着琴弦,弹着她没有听过的歌。

她刚好能看见他和窗外的皑皑白雪,隔着玻璃,白雪是他唯一的听众。

她不知道听了多久,直到音乐停下,刘家凯回头看着她,然后放下吉他,过来将她搂入怀中。

“欣桦。”

“嗯?”

“谢谢你们能陪我来。”

她伸出手环抱住他的腰,无声的回应了这句感谢。



谢谢你们在。

我会觉得这是一个家。



『无重力的我

因而有引力

心之所向

便是家』



“喂?刘家凯你怎么这个时候打电话过来?”青峰伸手狠狠地抹了一把汗,“成都真的好热哦。”

“可能是现场歌迷太热情了吗?”

“唉,还好今天没有下雨,得亏我晴天娃娃的称号。不然我看那群小女孩儿从下午等到现在,真的太累了。”

“欸对了刘家凯你知道吗,居然又有人叫我daddy,我都要被气死了欸!”

“不知道我今天有没有唱好,你知道我唱成什么样子她们也只会说‘我爱你’之类的,可真是恶毙了……”

“对了刘家凯,你有听我新专辑吗?”

“当然听了啊。”一直默默听着男生絮絮叨叨的男人终于开口,“我昨晚就一直在听,早上醒来想和你打电话的,但是想起来你今天有行程,就算着时间等你结束了打过来的。”

“唷~刘家凯你好贴心哦。”

“青峰,”刘家凯郑重地叫了一次,“回来唱歌开心吗?”

“还蛮开心的啊。”

“谢谢你给我的曲啊。”

青峰微微低着头,再仰起来,用力地眨了眨,打碎了眼里的泪光。

“倒是你,还在外面玩,我在这里拼命挣钱工作,你还带着老婆孩子在外面潇洒!钱还没花光吗?快回来工作啦!”

“快了快了。”

“等我回家。”

12 Sep 2019
 
评论(7)
 
热度(8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Miko | Powered by LOFTER